小太岁Asu

文废一个懒癌一枚

[白魏]我们相爱吧夏季清凉特辑(二)

综艺梗试写

ooc预警

暗戳戳公费谈恋爱

节目组后期花式堵柜门

你是友情,还是真挚的爱情

——————————————————————
——————————————————————

1.

白敬亭和魏大勋下车的时候,发现其他两组嘉宾已经到了。

说到这一季的节目嘉宾,只有缺席录制的那一组算是在圈里的待了些年的,剩下这两组都是刚出道没多久的年轻孩子。

四个小年轻显然没想到来救场的会是这么一对前辈兄弟组合,顿时都有些慌,挨个儿规规矩矩打完招呼就排排站好乖得像四只小猫崽儿。

魏大勋是个半点不忍心叫人家尴尬的人,见场面有些冷,连忙拿胳膊肘碰碰身旁小心翼翼踢走周边灰石子儿保护自己小白鞋的白敬亭,垮了脸半开玩笑地往他身上扑:"小白你看看,现在年轻人不得了,我跟他们差不多年纪的时候还忙着甩膘呢,他们这儿就开始谈恋爱了。"

[白白~他们没有良心!]

白敬亭虽然低着头,但实际一直注意着身边人的动静,见他扑过来,两手一伸,熟练地圈住他的腰防止他摔倒,听他又开始叨叨他那段青春的黑历史,也就顺了他的意思挂了笑怼他:"人家有本事呢你瞎嫉妒什么呀?知道你自个儿问题在哪儿吗?那是胖的问题吗?那是你膨胀的问题!"

[对不起,兄弟,我也没有良心!]

他俩一打趣,气氛顿时就缓和许多,几个小年轻见他们给递了话搭子过来,也就顺着那意思开起了玩笑。

"大勋哥这么一说,我怕我会控制不住秀恩爱呀!到时候还请多担待啦!"

说话的是四人里最年长的一位,今年也才23,姓郑,是一支新兴偶像组合的成员,他笑着揽过自己的小演员青梅兼节目中的假想女友,一脸欠揍地在人小姑娘的脸上亲了一下。

[biu~恋爱中的boy向单身狗使用了会心一击]

魏大勋一看,哟呵!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啊!当下就着半歪在白敬亭怀里的姿势反击似的来了个蹭脸杀,完了还冲着小偶像的方向不屑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我有我的白白!"

白敬亭跟个大娃娃一样由着他又蹭又捏地嘚瑟胡闹,末了还慢悠悠地给被他们自然亲密到过分的互动打击到呆滞的小家伙们补了一刀。

"没事儿,你们随便儿秀,放心秀,不要有压力,你们负责相爱,我们这边结拜,不影响不影响。"

[嘭!大勋发召唤敬亭山使用组合技格挡成功]

[叮!敬亭.rap形态.山使用双押技能完成反杀]

节目组看着突然就开始友好相处并马上要宛如脱缰疯马一样开始无意义亲密行为battle的一群幼稚鬼,只觉得想撂挑子回家。

你们懂那种感情循循渐进的美好吗?你们知道两颗心逐渐为对方打开时那种青涩的心动吗?你们了解那种若即若离似是而非的暧昧有多叫人欲罢不能吗?你们现在是想干嘛?突然被撩炸可还行?走了走了不录了!

节目组心里苦。

2.

由于遇到犹如走剧情点错选项条般无法避免的支线触发事件,几个一闹起来就放飞的嘉宾们很是嘻嘻哈哈了一会儿才顶着节目组工作人员怨念的目光开始走流程。

[节目组:弱小、可怜、又无助]

因为是个假想恋爱节目,主旨就是甜甜蜜蜜吵吵闹闹谈恋爱,玩的游戏项目自然不会危险到哪里去,但是,怎么说呢,就是会有一点矫情。

一群人站在布置完毕的赛道上,听导演拿着扩音喇叭干巴巴地念游戏文案。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勇敢的少年,跨过眼前的险阻,将你寻到的宝藏交给苦苦等待着你的姑娘吧】

"这种话他是怎么能中气十足地喊出来的,不羞耻吗?"郑小偶像的小青梅常小演员尴尬得捂住了自己的脸,倒在小竹马的怀里吃吃地笑起来。

魏大勋和白敬亭对视了一眼,明了他也是憋得辛苦,看导演咳了咳嗓子终于念完了引语,赶紧接过话来。

"就是跨过这些障碍在中间段儿选一个包交给等在终点的搭档呗?"

导演看着把手举高高作回答问题状的魏大勋,愣了一下,迟疑着点了点头,一脸不甘地压下了声情并茂朗诵具体游戏规则的想法。

[一名未来的朗诵家失去了他的梦想   悲痛.jpg]

搞明白了玩法,大家都跟着指引人员去到了指定位置准备,因为组合特殊性,本来节目组还想给白敬亭和魏大勋一点讨论的时间,结果两人一句话也没说,一个眼神的简单交汇就完成了分工。

[确认过眼神,是默契百分百的人]

白敬亭站在终点努力眯起眼睛去看正在起点做着热身运动的魏大勋,突然就涌出一股说不上来的激动。

他抬起双臂,冲魏大勋的方向挥了挥,也不管那憨了吧唧的家伙听不听得到,扯了嗓子就喊:"魏大勋!"

"魏大勋!你给我听着!你怎么着也得赢!你要是不赢...."白敬亭喊到这儿卡了一下,有些害羞的咬了咬唇,险险吞回差点冲出口的话,换成了曾经玩儿过的梗。

"你要是不赢,我、我就恼羞成怒!!"

他这话说出去,就见魏大勋站在原地呆了一会儿,然后跑出赛道拿了导演那个土气的扩音小喇叭回来。

"小白!"

"小白你相信我!"

""哥哥我说什么也会赢的!!!"

觉得被无视得很彻底的众人os:啧!这友情升温的酸臭味!

[大型表决心现场!这让众人惊呆了的兄弟情谊  为友谊干杯.gif]

白敬亭听了这一番情真意切的话,并没有太大的动作,只微微侧脸躲过了镜头,嘴角牵出一个无法掩饰的喜悦笑容——啧,真是个讨人喜欢的二傻子。

不小心瞥见那抹笑意的常小演员和另一位陈小歌手表示,似乎探到了某个不得了秘密的边缘。

3.

魏大勋的运动神经一向很发达,所以当比赛开始之后,他不出意料地遥遥领先。

单杠、跨栏、荡绳、助木……平日里笑起来软乎乎大金毛一样的男人不见迟疑停顿,以一种横扫千军的气势一路狂奔,来到了放置"宝藏"的中段。

一张长桌上摆着三个包,一个单肩挎包,一个双肩背包和一个手拎布包,桌子的正中摆着一块牌子,写着注意事项。

【 未作出选择前不得与"宝藏"接触

     选择的"宝藏"必须由搭档保管    】

魏大勋匆匆撇了一眼身后逐渐靠近的两个毛小子,略加思索,没有选离他最近的挎包,而是一把抓住了中间的双肩包。

剩下的距离不算远,又是没有起伏障碍的直道,魏大勋擦了擦额上的汗,咧开嘴一脸傻气地朝终点的瘦高身影跑去。

白敬亭自比赛开始眼睛就一点不错地盯着魏大勋,甚至连站立的姿势和担心的表情都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当他看到那个家伙拽着"宝藏"踏上平坦的直道,才松了那口死死吊在喉口的气,笑着张开了双臂。

[山花兄弟的胜利!]

"白白!赢了!"

魏大勋在即将到达终点时放慢了速度,但惯性作用下还是直直撞进了白敬亭的怀里,他高兴极了,笑得嘴角抿出甜滋滋的梨涡,一双手臂收得紧紧的回抱白敬亭,头埋在透着温热的肩头撒娇求表扬一样轻蹭。

被他的动作弄得有些痒,白敬亭低低笑了几声,拍拍他的背让他收敛些,拉着他走到两个姑娘那边,给刚刚过线的郑小偶像和王小演员顺气递水。

———————————————————————————

☆小黑屋    (白)

Q:你们是怎么做到不用商量就明白由谁来比赛的?

A:这还用说话吗?这么简单的事儿?一个眼神不就看出来了?你看不出来吗?

[对不起,看不出来]

Q:那关于"恼羞成怒"这件事...你是一个胜负欲强的人吗?

A:胜负欲?还好吧,我其实是想逗他玩儿,比起赢我比较担心他因为太拼而受伤。

Q:看你到最后也没对大勋赢得比赛做出表示,在这里你有什么话想对大勋说吗?

A:哈哈好吧我的错我的错,大勋?魏大勋?你看(比手指爱心)你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这一波兄弟情秀得我给满分  嗑药.jpg]

☆小黑屋  (魏)

Q:今天在起点听到小白说的那些话,心里什么感受?

A:说实话,我特别感动!我觉得他特别特别信任我!所以我说什么也要赢!

[提起兄弟对自己的信任突然激动的大勋发  跳舞.gif]

Q:选宝藏的时候,为什么不拿最近的而是拿那个双肩包呢?

A:嗯?是这样的,选择之前是不能碰包的,而且包是需要搭档拿着的,假如所有的包里东西都一样多,拿双肩包的话小白会轻松一些,而且手还能空出来干别的,比较方便....等一下,你们为什么一脸震惊地看着我?

Q:不是...您在那一瞬间人设居然那么深刻吗?

A:????我的人设不一直很深刻吗?!

[这位朋友,你清醒一点!]

———————————————————————————

比赛结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收拾设备,临近中午,该是吃饭休息的时间了。

tbc

小剧场:

去吃饭的路上,两个小姑娘凑在一起嘀嘀咕咕。

常:你看见了吧?

陈:看见了,抱住的时候白老师的手伸到大勋哥衣服里特别全乎的摸了一圈......

常:啧啧...

陈:啧啧....

真是...真是太萌了嘤嘤嘤!

评论(20)

热度(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