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岁Asu

文废一个懒癌一枚

(rps,慎入)暗恋这件小事

过年都无法开开心心也是冷漠,出门在外没有电脑啥也没法儿干,只有产粮了。
rps万岁!!

######################################

那原本应该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见面。

孔侑这样想着。

可他推开门的时候,就看见那个新来的瘦瘦高高的二等兵站的笔直,远远地冲着他喊:

“忠诚!”

他愣了一下,就那么一下,然后挂着笑走进去同这个直楞到有些天然的二等兵说话。

其实只是好奇新入伍的演员同行会是怎样的人,才一时兴起来看看,却没想到有些说不出的可爱。

李栋旭,新出炉的二等兵,而他,是他的兵长大人。

因着第一次见面时牵出的那点兴趣,之后的训练孔侑也会时不时地关注运动神经似乎不太好的李二等兵,偶尔也会突然就想起那人对他喊的第一句忠诚——是那种还不太习惯所以显得生疏的、软软的语气。

【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啊】我们的孔侑兵长这样想着,偷偷瞄了李栋旭一眼又一眼。

      

对抱有有好感的人过分关注是很危险的,短短几天,孔侑发现自己陷入了暗恋这般尴尬的境地。

随性自由的孔侑慌乱了一阵——大概一顿饭的时间。然后他开始为自己看起来不怎么平坦光明的爱情叹气。

如何追求一个还并不太亲近的疑似直男?

真是要命。

等想到自己还有两个月便要退役,就更觉得眼前发黑。

陷入爱情的男人突然觉得,美好的退役倒计时变得并不美好了。

我们之间的交往,恐怕要在还没有更亲近前终止了。

这样有点消极的想法持续到他知道李栋旭要来“孔侑等待的20时”做嘉宾之前。

当他接到通知的时候,他觉得世界一下子就亮了。

【果然神是站在我这边的啊】

       

因为爱情而处于兴奋中的男人是很可怕的。

孔侑证实了这一点——他放飞了自我。

其实说放飞自我也有点冤枉,因为孔侑兵长用他身为演员的专业性发誓,他十分克制。

编导大人冷漠:哦,那我可能是看到了孔地哲。

节目刚开始,一切是在正常进行的。可是没过多久,孔侑就有点管不住自己的嘴了。

“现在能一起相处的时间没有多少了呢,全部投入感情是不是有点不太好?”分明是玩笑的语气,说完他自己却先慌了,生怕李栋旭当真,又急忙弱弱地补了一句:“我开玩笑的。”

“就不能稍微给我一点么?稍微...”

李栋旭冲他扯开一个笑,尾音稍稍拖长带了点撒娇的意味,还孩子气地拿手指比划了一下表示自己要的不多。

【完了】孔侑面上笑着心底却很绝望【我彻底陷入了爱情的泥沼】

绝望归绝望,访谈依旧要继续。

然而作为一个我口说我心的自由灵魂,有话不说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你现在真的瘦了好多。”

“因为瘦了,眼睛看起来更深邃了。”

“作为哥哥来说,看到你瘦了那么多,有点心疼啊。”

“李栋旭xi还感冒了,看着你这样我都有点伤心了。”

......

他的李二等兵生病了,显得更加单薄,原本就白皙的脸仿佛要褪尽最后一丝血色,带着一眼就能看出的憔悴。

这些话没怎么经过思考就说出了口,比起外面一脸懵逼默默挠墙的编导,他只担心他身边的这个人拘谨抗拒。

可是李栋旭没有,他只是感激地看着他,认认真真的解释生病的原因,乖乖地点头,看起来像一只温顺懵懂的小奶狗。

所以孔侑兵长放心又忧郁——我似乎喜欢上了一个温柔却迟钝的人啊。

抛开偶尔(大概?)的偶像剧发言和全程哈哈哈哈的痴汉笑不谈,整个访谈进行的还是十分完美的。

如果忽略孔侑的私心和莫名躺枪的金在沅的话。

“初次见面我和你说过吧,只要不像金在沅一样就好了。”

【金在沅那个小二货你不要和他玩】

“来宣传院之前,是不是知道都有谁在?”

【你知道我在这里吗?你想见到我吗?】

“在这里有之前社会上比较熟悉的人吗?”

【需要记入神秘记事本的人都有哪些呢?】

“啊,酒之国,现在是金在沅之国。”

【再次强调,你不要和金在沅玩了】

“不管怎么样,从出道前就看李栋旭xi演戏了。

【现在也是,非常喜欢你】

“今天李二等兵的话,虽然没剩几天了,但给我一种‘不能让他失望的感觉’。”

【我希望你看到我最好的一面】

......

大抵是美好的时光总过得很快,孔侑同李栋旭间歇性话里有话的访谈很快就接近尾声。

想着再过不久就要退役,孔侑有些说不出的闷,再看看那人堆满笑意的眼睛,又觉得心底一片滚烫。

“一会儿一块儿回家吧?”他大笑着掩饰自己的紧张,仿佛那只是一句随口的客套,一双眼睛却不曾从李栋旭的脸上移开半分。

听了这话,李栋旭冲他歪了歪头,表情真挚,说话却是三分玩笑的语气。

“好,我等你。”

因为这四个字,孔侑笑得前所未有的傻气。

其实我很贪心的希望你多等等我,等我攒足勇气,去拉你的手。

-end-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